历史上几位武功很高的帝王君主,霸王项羽上榜,榜首想不到

2020-09-29 17:27:45 作者: 历史上几位武

我国经历了数千年的封建王朝统治,历史上出现了无数帝王,有些因为体察民情而流芳百世,有的则因昏庸无能而遗臭万年。盘点历史上几位武功很高的帝王君主,霸王项羽上榜,榜首想不到。

项羽号称西楚霸王,是抗击秦国的主要势力。项羽一生打过许多以少胜多的战争,最著名的就是巨鹿之战,破釜沉舟。项羽的勇猛无人可挡,只不过不善于用人,缺少一些智谋,最终与刘邦的较量中败北。项羽本可以回到江东,重头再来,但他始终没能向自己低头,选择了自杀。

冉闵是十六国时期魏国的武悼天王,十六国时期有很多这样的小国,相互之间纷争不断。虽然冉闵在历史长河中的名气并不算大,但他的勇猛不亚于一些历史名人。冉闵受到鲜卑人的围攻,独自杀掉三百多人,力竭而死。

宋太祖赵匡胤绝对是历史上的一位大人物,赵匡胤一生的所作所为都可以用一个词语来诠释,就是软硬皆施,杯酒释兵权让赵匡胤不费一兵一卒将大权集中在自己的手中,还没有与过去的老朋友们翻脸。一直到今天,这种做事方式还在被广泛学习。而赵匡胤在武力方面也是非常的强悍,特别是他的盘龙棍,在中国武术历史上也有着一定的地位。

商纣王是历史上有名的暴君,尤其是《封神演义》中描写的商纣王,简直就是一个昏庸残暴的大魔头。然而纣王能够当上皇帝可不是偶然,他天生神力,据说能够打倒九头牛,徒手都能够与猛兽打斗。商纣王勇冠三军,将商朝的版图进一步扩大,虽不能说是一位明君,但绝对是一位能力不俗的君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