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大的造假案,让皇帝的33个子女全部死掉,帝国灭亡

2020-09-30 11:17:21 作者: 历史上最大的

历史上最大的造假案,让皇帝的33个子女全部死掉,帝国灭亡

在我们国家那么长的一段岁月里面,其实有着很多鲜为人知的事情。现在我们经常看到的造假,假奶粉,假疫苗,虽然丧心病狂但是也没有造成更大一步的危害,但至少亡羊补牢可以挽回一些,不过如果谈到历史上的造假,那可就严重了,封建社会皇权无上,有时候一个小小的造假就能让数万的人死于非命,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这一桩历史最大的造假,他造成的影响间接的毁掉了一个国家。

在公元前的221年,这一年是历史上非常有意义的一天,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这一年发生的事情,没错就是秦始皇一统六国,建立了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想想大秦王朝多么强盛的帝国,但是仅仅只过了两世就没了,其实这就是因为一件造假案毁掉的。嬴政当了皇帝,但是他有个习惯,是什么呢?就是出巡,他一共出巡了六次,同时也是死在了第六次出巡的路上。

嬴政第六次去出巡,前几次一样,一块跟随的人有李斯和赵高,另外还有嬴政的儿子胡亥。不过也不一样,嬴政前几次出巡没事,这一次倒是死到了路上,在咽气前,嬴政让身边的赵高下旨,因为赵高其实也是嬴政的心腹太监了,所以就让他下旨给自己的儿子扶苏,命令他主持自己的安葬,把自己安葬到安排好的陵墓中,其实就是传位给扶苏的意思,赵高在秦始皇没有咽气的时候连连答应。

终于嬴政死了,赵高非常惊慌,连忙就开始准备写旨,不过突然就有了一个别的想法。嬴政现在死掉只有自己知道,立谁继位也只有自己知道啊,何不为自己考虑一番?所以赵高去找了李斯,威逼利诱下让两个人达成了意见,先隐瞒事情,假装嬴政还没有死,用嬴政的命令把扶苏和他的依靠蒙恬一起给杀了,立胡亥为帝,这样自己两个人即可大权在握,必定会受到重用。

于是果真就开始行动了起来,而嬴政这个千古帝王死了却是放到出巡的车中不管不问,为了不让其他的人起疑,尸体发臭的问题必须要解决,所以就让人弄来了咸鱼放到嬴政的车上,把尸臭掩盖掉。而另一边等到了扶苏收到旨意自杀,蒙恬认为其中蹊跷,虽然劝告了扶苏但是没能劝住,而自己不愿自杀被囚禁了起来。接着的事情大家应该都知道了,胡亥“按照”秦始皇的“遗命”顺利的登基了,之后就杀掉了蒙恬,胡亥为了自己能够稳稳的做皇帝,所以把自己的兄弟姐妹,只要是秦始皇的儿子女儿都给残忍的杀了,总共32个子女死在了胡亥手上,而胡亥最后也被杀死了,秦始皇的33个子女无一幸免。

胡亥的这一次造假间接的毁掉了秦国,胡亥没有当上多长时间皇帝国内就爆发了陈胜吴广的起义,之后大秦灭亡。如果赵高没有造假,秦国会亡吗?在小编看来暂时是不会的,不提扶苏的口碑好过胡亥,蒙恬这一位秦国大将就是一个难过的坎,即便是其他的六国复国或者在出现其他的几个国,秦国也不会亡的这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