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知道唐朝的21位皇帝,但这三位公主,你一定要了解

2020-10-07 14:26:20 作者: 你可以不知道

你可以不知道唐朝的21位皇帝,但这三位公主,你一定要了解

文|缘是梦里见到你

谈到中国古代历史,唐朝往往是人们在茶余饭后最喜欢的谈资。唐朝历经21代,将近300年,底蕴丰富,故事繁多,无论是朝堂公事,还是立储夺嫡的家事,亦或是宫闱淫乱的秘事,数不胜数,每每被人们谈及后,有感回味无穷。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是唐朝的三位家喻户晓的公主,她们其中一位被唐太宗霸占为妃子,后来为太宗生下了最出色的皇子;一位曾经帮助大唐开疆拓土,扬鞭一指就灭掉一国;还有一位包养男宠,终日淫乐。

平阳公主是李渊最宠爱的女儿,她不像其他贵族子女,从小就喜欢舞枪弄棒,一身男人装。后来李渊起兵造反后,他身先士卒,主动请缨上阵杀敌,李渊非常欣赏她的巾帼英雄气概,放手让她组建一支女子军。果然,尽管是一介女流,可她硬是在八九个月就训练出了一支颇有战斗力的女子军,她将这支军队命名为“平阳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支正式的女子军队。公元622年,平阳公主率领平阳军围剿山东的孟海公余党,在她的指挥下,5000女子军和近两万唐军将孟海公彻底围剿干净。后来玄武门事变后,平阳公主对李世民心灰意冷,从此不问朝政,闭门在家。

第二位就是太平公主了,她是武皇武则天的小女儿。起初他被父皇李治赐婚给薛仁贵的孙子薛绍,但是后来因为薛刚反唐,薛绍为牵连,所以太平公主就成了寡妇。后来武则天自立登基后,就将太平公主嫁给自己的侄子武攸暨,武攸暨性情怯懦,在太平公主看来根本就是一个废物。为了释放自己的欲望,她竟然公然在家里包养男宠,供自己淫乐。后来他认识了风流倜傥的张昌宗,过了一段时间她玩腻了之后,就把张送给了武则天淫乐。在当时,武则天、太平公主淫乱的丑闻,已经连长安城外的百姓都知道了。

第三位就是隋炀帝的女儿杨妃了,在李渊进占长安一统天下后,便看上了隋炀帝的女儿杨妃。但是谁知自己的儿子李世民已经早先自己一步将杨妃霸占,李渊为此心中很不高兴。后来,杨妃为李世民生下了他最喜欢,最有才气的儿子——吴王李恪。李恪曾经作为使者出使突厥,在突厥可汗面前仅凭1000石粮食就要回了被突厥掳去的3万大唐百姓。只是李恪生性争强好胜,而且又不是嫡出,再加上是隋炀帝外孙,所以最后李世民没有立他为太子。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J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