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九年袁大头钱币

2020-10-04 17:31:33 作者: 民国九年袁大

辛亥革命以后,袁世凯就任“临时大总统”之职,后又成为正式大总统。当时,为了巩固国内政局稳定,发展民族经济,也为“制宪”和“称帝”作准备,于是发布《国币条例》,毅然决定在全国“统一币制”。在市面上,该银币虽然有多种版本,但其正面的图案基本类似,都是袁世凯的侧面头像,只是在细节的雕工方面略有不同,因而人们将它们统称为袁世凯钱币。

民国袁大头系列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一种。袁大头有很多版本,有民国三年、八年、九年、十年,其中九年造的袁大头比较少。民国九年版的袁大头以其设计和制作的精美倍受广收藏爱好者的喜爱,堪称袁大头系列银币中的精品。

此币为中华民国九年袁大头壹圆,钱币正面为袁世凯侧面像,上环“中华民国九年”造币纪年。钱背面中间币值“壹圆”,周围环嘉禾纹饰。此枚民国九年袁大头,虽然经历了无穷岁月的洗礼,但是保存依然较为完好。这枚钱币品相极好,包浆自然老气,形制规整,图案清晰,是不可多得的精品钱币。流通时间很短,存世量极为稀少,是收藏者难觅佳品。

中华民国九年的银元要比民国三年的银元市场存量比不少,也许是版本多的原因吧,例如九年精发,这是最常见的版本,但是它还有着精致的图案,这个版本的图案中的头发立体感是它的特色,头发丝和胡须都是清晰可见的,从多各的迹象中来看,民国的九年袁大头,在各个细节上面都做的特别到位,让收藏者欣赏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