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有一猛将,秦琼单雄信都不是他对手,连罗成都打不过他

2020-11-05 21:31:04 作者: 隋唐有一猛将

在《说唐》中,作者曾列出了十八条好汉,他们每个人都是当世英雄,有的人甚至能达到举鼎的程度。不过,虽然这些好汉武艺高强,但是他们的死法却让人非常失望,今天要交介绍的伍云召就是其中一位。

在《说唐》中,伍云召是大隋第五条好汉,此人为大隋尚书仆射伍建章的儿子,从小练得一手好枪法。伍云召的武艺要高出罗成许多,秦琼、单雄信等人更是无法与其相比。不过,就是这样一位好汉,最后的死法却让人大跌眼球。

伍建章因为辱骂杨广遇害,作为伍建章的儿子,伍云召受到了官兵的追杀,当时,领兵追赶伍云召的是大隋第二条好汉宇文成都。宇文成都在《说唐》中是无敌的存在,伍云召能和这样的高手交手,自然让人无比期待。不过,可能是宇文成都有意放过伍云召,也可能是伍云召在逃跑途中无暇顾及,二人交手后根本就没有发挥他们真正的实力。伍云召在宇文成都的放水下奔逃南阳,此后,他便名闻天下。

后期,伍云召参加了由李子通率领的起义军。四明山一战中,伍云召、伍天锡、雄阔海三人对阵宇文成都,当时,宇文成都正处于巅峰状态,故而伍云召等兄弟三人逐渐不支,在宇文成都的打击下,这场堪称三英战吕布的决斗最终还是以宇文成都的胜出而结束。

伍云召的成名就是与宇文成都交手,不过,这样的好汉后期的死法却让人大跌眼球。靠山王杨林为了消灭十八路反王,专门在扬州演武场上准备了演武比赛,当时,除了伍云召参加外,还有天下所有的豪杰。伍云召是在场武艺最强的名将,他本来完全有机会夺冠,但意外偏偏却降临到他的头上。

意气风发的伍云召自一开始就击败了许多豪杰,眼看着冠军要到手,他却遇到了自己一生中的克星左雄。左雄是高丽好汉,其武艺虽然不及伍云召,但是他胯下的战马很厉害,堪称良驹。左雄的战马是没尾驹,简而言之就是将马尾藏于屁沟里面。左雄的坐骑没尾驹有自己的特点,它和中原的战马不同,特别是其马尾的攻击力,更是让许多好汉吃了大亏。论单打独斗,左雄绝对不是伍云召的对手,但是加上这匹良驹,伍云召可能要吃大亏。

左雄与伍云召刚一交手就发现了他的厉害,为了杀掉伍云召,左雄决定用马尾击打伍云召。当左雄处于下风之际,他趁伍云召不备突然在马头上击打了两下,只见这匹战马直接将马尾撤出。它足足有一米多长,直接可以将一名好汉击打致死。伍云召对于左雄突然的突袭没有防备,它在躲避左雄枪戟的时候,头部更好接近了马尾。没尾驹只轻轻一甩,伍云召的头部就被打得粉碎。堂堂的隋唐第五条好汉,就这样冤死在了动物的身上,这着实让在场的人震惊不已。

伍云召的死法可谓是窝囊至极,由于伍云召战死,罗成瞬间成为了在场好汉当中武艺最强的人,因为没有了对手,罗成最终顺利的成为了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