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飞行员”好怪,号称月入5万,却一次次让“迷妹”帮忙付钱买东西……

2020-07-31 16:35:16 作者: 这个“飞行员

通过购买服务在社交媒体上将自己包装成“高富帅”的飞行员,男子许某涉嫌诈骗女孩小琳(化名)约1万元。近日,闵行区检察院将犯罪嫌疑人许某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图片来源:东方IC

小琳是一名爱上网冲浪的女孩,2019年,她在微博上关注了一名“飞行员”。这位“飞行员”身高腿长,一脸帅气,穿着制服的样子让小琳心动不已,小琳瞬间成为他的“迷妹”。小琳主动在他的微博下评论,“飞行员”回复了小琳,之后两人加了微信,慢慢地发展成网恋。

许某自称是某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月收入5万元,平时微博、朋友圈和抖音都是一些在世界各地享受美食和生活的照片。小琳轻信了许某的身份。

2019年12月底,许某开始以信用卡限额为由让小琳帮忙在网上付款买东西,先后买了Adidas、Northface、MBL等品牌的日用品,价值6000多元,后又以国际信用卡不便取钱为由要了4000元。

其实,许某是机场保安公司的一名保安人员。他很羡慕飞行员,所以自2017年他注册了微博和抖音开始,就在淘宝上购买服务将自己包装成飞行员。社交媒体上的他是一直在世界各地到处飞行,生活优越的样子。据他供述,这样在网上聊天时很能满足他的虚荣心。

虽然在社交媒体上他是经济状况优渥的飞行员,但是现实里他的月薪只有5000元,平时花钱又大手大脚,每个月存不下钱,还欠着信用卡。于是,他就让小琳替他付款买东西并承诺会还钱,如此一次又一次,小琳开始察觉不对,要许某还钱,但是许某一直拖着,最后小琳发觉自己被骗了,遂报警。

许某自7年前开始参加工作,虽然基本上月光,但是也存有2万元积蓄。当小琳催促许某还款的时候,他捏造各种理由拖延,并且故意不回微信。

犯罪嫌疑人许某虚构身份骗取借款后拒不归还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且涉案金额已达入罪标准,应以诈骗罪论处。7月15日,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许某公诉至闵行法院。

通讯员 胡佳瑶 新民晚报记者 鲁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