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修复线缆的样子真好看!

2020-09-02 07:02:17 作者: 你修复线缆的

时间回到8月16日。这一天,曲告纳镇依旧瓢盆大雨,道路、通讯中断。为了尽快打通联系外界的信息生命线,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舟曲分公司主管维护副总经理张嵩乔第一时间带领抢修突击队从插岗乡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徒步赶到曲告纳镇泥石流冲毁现场抢修通信线路。

张嵩乔看到 沿路冲 毁 倒伏的光缆杆路心急如焚,一边不停地打电话向州 公司汇报受灾损 毁 光缆杆路情况,一边 带领队员 在悬崖峭壁、泥泞河滩开始布放光缆、接续。 为尽快打通 “信息孤岛”,张嵩乔带领的抢修突击队 在曲告纳镇夜以继日抢修通信。

渴了喝点山泉水、饿了啃点干馒头。 找到 光缆断点 后, 张嵩乔和队员顾不上休息, 马上进行放缆、开剥、接续。 不知不觉中,天已经暗下来。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山上还不时有石块滑下,脚下是 泥泞的山路、 悬崖 。 面 对如此险恶的地形, 张嵩乔和抢修队员 小心翼翼地进行着每一道抢修工序,终于在晚上 凌晨 将线路恢复。 直到此时, 他 绷紧的神经才松弛下来,才感觉到全身酸痛 、 腹中饥饿 。

在每天繁忙而紧急的抢修工作中,抢修人员、设备和车辆都时刻处于备战状态。 面对灾情,张嵩乔没有退缩,他 带领技术人员 和 增援队伍,克服道路阻断等 重重 困难, 泥巴裹着裤腿,扛着抢修工具、材料徒步十几公里 奔赴 受灾 现场,直到 村子的通信恢复 。

每当村子恢复通信的那一刻,也是张嵩乔最快乐的时刻。 “我知道这份工作有时很危险,经 常还要在悬崖峭壁上爬, 对家人陪伴的也少,但是我的工作很有意义,舟曲发生这么大的 灾难,我必须冲在前面, 这是我的责任、我义不容辞! ”说完这些,张嵩乔和队员们 又一次 急忙投入到抗洪抢修的通信工作中 ........

图文\鲁建平

编辑\中共舟曲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