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企业“用新”参展2020年服贸会

2020-09-04 12:13:56 作者: 沈阳企业“用

9月4日至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将在京举行。

资料图片

服贸会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是我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本届服贸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服务贸易12大领域,以文化服务、金融服务、5G通信服务、教育服务等20个专题为核心举办活动。展示全球服务贸易最新成果以及服务贸易领域世界500强企业前沿动态。

沈阳市商务局组织了东软集团、东软医疗、特变电工、成大生物、中德发展(沈阳)离岸创新服务中心等多家本地企业参加展会,展示沈阳企业服务贸易的最新产品、技术、模式和成果。

【本地参展企业扫描】

新型建材的“匠心制造”

此次参展的沈阳隆成高分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展示了多年来他们潜心研发、匠心制造的高分子装饰材料成果。包括高分子系列、纳米系列、强化木系列等各类建材板材。最大亮点当属该公司今年自主研发上市的“碳化木全屋整装”,其性能稳定耐腐蚀,不易变形,可净化空气,是真正的环保绿色建材产品。

从2004年成立至今,隆成一直致力于新型建材的“匠心制造”,目前拥有全国领先的生产线和一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团队。隆成的产品销售覆盖全国,远销俄罗斯、韩国以及非洲等诸多国家和地区。

打造全国离岸创新模式

在沈阳设立的中德发展(沈阳)离岸创新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作为离岸创新中心的运营主体和信息中心,统筹境内外离岸创新中心工作。通过在沈设立的企业发展加速器,在德国海德堡、日本东京、瑞典斯德哥尔摩设立的海外离岸中心,实现技术、人才、项目、信息和资源的有效沟通和对接。依托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域产业优势,离岸创新服务中心致力于通过“一中心多点位”的运营模式,建设东北首家离岸创新中心。在国际协同创新、高新科技成果转化、柔性人才引进、合作项目对接、金融支持等方面提供服务。

未来,该中心还将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多个离岸创新中心的建设,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方向形成系统化、市场化的国内外创新资源整合能力;形成与沈阳产业基础相匹配的海内外中小技术公司聚集,建立完善的生态产业链,打造全国离岸创新模式。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婷

沈阳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沈阳网)编辑 王沛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