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猥亵女老板的团委书记,为33岁法学硕士,常写文章富有文采

2021-04-21 17:33:35 作者: 涉嫌猥亵女老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湖南郴州一名女企业家实名举报称,她在一次饭局后,被北湖区团委书记楚挺征猥亵,幸好有同学赶到。

4月7日,官方发布通告称:鉴于楚挺征同志违规接受吃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20年4月6日,经中共北湖区委研究决定,免去楚挺征同志党内职务,并按程序免去其他职务;对其违纪行为,由中共北湖区纪委予以立案审查;涉嫌猥亵他人违法行为,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已依法受理案件,正在调查。对违规参与吃请的其他公职人员视情节依规依纪给予相应问责处理。

涉嫌猥亵女老板的团委书记,为33岁法学硕士,常写文章富有文采

图:楚挺征。

举报人称被拖到隔壁包厢猥亵

受害人阳娇(化名)自称是一名青年女企业家,2017年回国创业,目前是郴州北湖区政协委员。

阳娇在举报信中称,2020年3月31日,郴州市北湖区团委书记楚挺征邀请她和其他青年企业家十余人,到郴州帝都海鲜酒楼2楼201包厢用餐,“除了楚挺征,其他人我都不认识”。

阳娇称,她带上了同学邓丽(化名)赴宴。当晚的饭局从晚7点开始用餐,晚上9点半左右,她离开座位在包厢茶水间休息,楚挺征突然走了过来。“一把将我拖拽到隔壁包厢,我还来不及反应,就被他直接按倒在沙发上进行猥亵,还强行脱下我的裤子意图施暴。”阳娇称,当时她明确强烈拒绝楚挺征,并奋力反抗、大声呼救,参与聚餐的一位老板曾过来查看,楚挺征要他别管,那人便离开了。

阳娇称,她的同学赶来后,楚挺征立即起身,假借打电话离开。

阳娇在举报信后面附上的照片显示,其腿部有多处皮外伤。

涉嫌猥亵女老板的团委书记,为33岁法学硕士,常写文章富有文采

图:受害人腿部受伤照片。

法学硕士,曾书写祭文富有文采

公开资料显示,楚挺征1987年生,是武汉一所大学文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在网上检索能发现他曾写过多篇涉及法律的文章,比如《电子数据证据在检察机关自侦工作中的运用》《国有企业改制中职工权益的法律保护》等。

涉嫌猥亵女老板的团委书记,为33岁法学硕士,常写文章富有文采

北湖新闻网的报道显示,在2018年 5月召开的共青团北湖区第四次代表大会上,楚挺征当选为共青团北湖区第四届委员会书记。

政道君查询发现,2018年,时任共青团北湖区委党组副书记的楚挺征还曾到烈士陵园现场诵吟亲手书写的祭文,文章写得富有文采:“先烈遗泽,譬如膏雨,青年一代,润泽凝聚。大化长流,传承砥砺,卓然不朽,永为范式……皇天后土,魂如有灵,以鉴我心。伏惟尚飨!”

曾表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

政道君查询发现,楚挺征多次在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

2016年1月8日,楚挺征发表署名文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莫搞“数目字管理”》。文章称:数据符号本身只是一种外在形式和载体,准确实在才是其生命。评判和衡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标尺,不仅要有必要的数据支撑,更要有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到的具体成效,否则不仅可能掩盖诸多的现实矛盾和问题,更会助长弄虚作假、急功浮躁的形式主义歪风。

文章还说,摒弃以“数据”代替“成效”的形式主义,改变光看材料、只听汇报的官僚作风,旗帜鲜明地强调重实践结果、重群众利益的导向,多深入“第一现场”,多走进百姓之中,了解核实专题教育成果的真实性及数据背后的认可度,真正实现形式与内容之统一,专题教育和本职工作之互促。

涉嫌猥亵女老板的团委书记,为33岁法学硕士,常写文章富有文采

2017年6月23日,楚挺征又发表署名文章《做好党委办公室工作应严字当头》。文章称:严在工作纪律。党委办干部“党味”要浓,必须首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带头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遵守纪律规矩方面提出最严格的要求、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做到“细致、精致、极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涉嫌猥亵女老板的团委书记,为33岁法学硕士,常写文章富有文采

资料来源:澎湃、郴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