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和富人的差距到底在哪里?

2020-09-02 21:31:39 作者: 穷人和富人的

穷人和富人的差距到底在哪里?

或者换个方式问,阻止穷人变成富人的阻碍在哪里?

在教育?在人脉?在家庭背景?

我觉得不全是,如果把从穷到富看成一条射线,教育、人脉、背景都是后面的东西,而很多人在一开始就被堵死了,堵死由穷到富的东西叫做勇气。



《脱口秀大会》上ROCK有一句话说得很好:“谁一年憋不出5分钟好段子啊”!

换个思路,在智商没有差距的情况下,谁一辈子还没有几个能发财致富的思路,从低端的冬天卖烧烤,夏天小龙虾;高端的大健康产业投资,免疫细胞存储项目,总有几个你觉得可以盈利的路子。

但是为什么很多人还是没有成功,因为有太多顾虑,没有勇气,车贷、房贷、孩子上学、补习班、生活费、不敢生病、不敢辞职,在挣钱的思路也只是脑子里过过而已。

或许你会说年轻人没这么多负担,那他们为什么没成功?很简单,因为年轻,所以没有钱,所以更加承担不起失败的成本,不是每个人都是撕葱哥,有5亿可以练手的,有一个家庭做后盾的。

但还是有人成功了。破釜沉舟,辞职写书、闭门做自媒体、坚持4-5年无人问津做直播,有这样的人,这就是我说的勇气,他们真的负担了很多的压力,拼了,赌了。但是王座之下皆骸骨,还有更多拼命路上歇不甘倒下的人我们看不到。

最后还有一点,勇气不等于底气,有钱人做事有底气,而穷人突破则需要勇气,希望你有勇气,也有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