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牛奶豆浆靠边站,早餐吃它最营养,细腻顺滑,1顿才3元

2020-09-03 10:59:07 作者: 开学季,牛奶

开学季,牛奶豆浆靠边站,早餐吃它最营养,细腻顺滑,1顿才3元

大家好,感谢阅读我分享的文章,今天我要和大家说的是:『开学季,牛奶豆浆靠边站,早餐吃它最营养,细腻顺滑,1顿才3元!』

9月1日,在家里闹腾了几个月的孩子,终于迎来了开学季,家长们可算是松了一口气。

开学后,早餐又成了家长们每天的头等大事,要让孩子吃得好,营养又健康。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也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早餐吃好了,孩子在学校里才能精神满满,尤其是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活动量大,早餐就很关键了。

早餐的种类很多,牛奶、豆浆就比较有营养,很多家长都会让孩子喝。其实,有一种早餐比牛奶、豆浆更营养,那就是米糊。

米糊,就是用多种谷类、豆类,打碎熬煮成的,做法简单,搭配的食材多,营养也就多。

家里有破壁机的话,做米糊就方便多了。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道好喝的米糊,材料很丰富,有玉米、燕麦、红枣、豆子等,口感细腻爽滑,味道香甜,营养比豆浆、牛奶都要高。早餐喝2碗热乎乎的米糊,营养又暖和,我家最近就经常喝它。

玉米的营养价值极高,维生素是稻米、小麦的5-10倍。在主食中,无论是营养价值还是保健价值,玉米都是最高的。玉米含有核黄素等营养物质,对人体非常有好处。

玉米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胃肠道蠕动,可以润肠通便,减肥瘦身。

燕麦也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谷物,富含蛋白质与氨基酸、维生素与矿物质、脂肪、膳食纤维,可以给身体提供很多的能量,很适合早上吃。除了玉米、燕麦,还添加了红枣、红豆、黄豆,营养非常丰富,好消化好吸收,老少皆宜。做法很简单啦,喜欢的朋友跟我学学吧。

【营养早餐米糊】

准备新鲜玉米、燕麦、红枣、黄豆、红豆、冰糖。

【做法】

第一步、新鲜玉米冲洗干净,剥掉玉米粒,用水冲洗2道,沥干水分。买玉米要买带皮的,这种水分比较充足,颗粒饱满,剥皮的玉米流失了大量水分。

第二步、红豆、黄豆提前用清水浸泡一晚上,用清水冲洗干净。我用的燕麦片,如果用燕麦的话就要提前浸泡,不然煮不熟。浸泡后,无论是燕麦还是豆子,都能轻松打碎,利于营养的溶解,好消化好吸收。

第三步、把玉米粒、黄豆、红豆、燕麦倒入破壁机里,红枣清洗干净后去核,也放入破壁机里,倒入适量清水,不要超过最高水位线即可,喜欢喝稠一点或稀一点可适当增减水量。

第四步、启动破壁机,如果有米糊功能直接选择,等待半个小时左右,米糊就做好了。

第五步、打开盖子,趁热加入适量冰糖或白糖,加蜂蜜也很不错,搅拌至糖融化,就可以倒入碗中喝了。如果口味淡,也可以不加糖,本来就有淡淡的甜味。

好喝又营养的玉米燕麦枣豆米糊就做好了,满满一壶,全家人的早餐都有了,简单方便,做一壶也才花3块钱。开学季,牛奶豆浆靠边站,早餐吃它最营养,细腻顺滑,1顿才3元,秋天多给家人喝。

【做米糊的技巧】

①所有的食材只要是干的,都应该提前用水浸泡,泡涨后再打。就算破壁机支持干打,也没有湿打的口感细腻,尤其是豆子、米等一定泡一晚上,才能充分泡发。

②根据个人的口感添加水量,喜欢稠一点就是少加点水,喜欢细一点就多加点水,但要注意最低和最高水位线。

③玉米、红枣本来就有甜味,所以不加糖的话米糊就有淡淡的甜味。如果想更甜,建议加冰糖或蜂蜜,不要加白糖。

今天的文章对您有用吗?如果觉得有用,请大家给我点赞、评论、转、关注,让更多的人都学到技巧,下次我会继续给大家分享有用的美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