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世的3大“逆天”文物,件件疑似穿越,最后一件是远古手机?

2020-07-26 23:22:01 作者: 存世的3大“

在中华五千年历史上,文物代表着中国的历史,代表着文化;宋代以来,国人就开始喜欢上了收藏,收藏的古物有很多,包括先秦青铜、汉唐金玉、历代字画以及各种珍贵瓷器等,可以说,只要是有价值的古物就有人喜欢收藏。近现代,随着考古学在中国的生根发芽,并且取得很大的发展,博物馆成为了文物的主要收藏地,因为考古出土的历代文物基本都被藏于博物馆中。在现存的文物中,这3件可谓是逆天,每一件都疑似穿越时空,最后一件看起来还像是一部手机。

青铜卡尺

说到王莽,人人都知道这是夹在两汉中间新朝的开国君主,是历史上唯一一位王姓的帝王。不过,世人对王莽建立新朝的历史事迹并不是很感兴趣,而是赞叹其建立朝代后颁布的一系列举措。这些举措在今天看来就像是50年代新中国的社会主义改革,除此之外,在与后来东汉建立者刘秀打仗时,数万大军居然败给了数千人的刘秀,这是因为刘秀有“天助”,大战时天降陨石,将王莽军队砸了个稀巴烂,因此有了“位面之子”刘秀与“穿越之子”王莽的网络调侃。

至于王莽留下的文物,著名的有王莽时期的钱币、王莽的头颅以及青铜卡尺;王莽新币不用多说,至于王莽的头颅,在历代都被视为珍宝,可惜在朝代变更中流失。而青铜卡尺是现代考古家在扬州一座东汉墓出土的,根据史书记载,这是王莽发明的。至于这件文物到底有多逆天呢?毫不夸张的讲,在两千年前,古人就发明了现代游标卡尺的原型,也就是这青铜卡尺。

银香盒

这件文物看起来虽小,但却是一件国家一级文物,如今收藏于上海博物馆。在考古时,因为古墓早已被盗,考古家还以为这是盗墓者留下的啤酒瓶盖,仔细看来,这并不是真的啤酒瓶盖,而是一件银文物。古墓里出土了“啤酒瓶盖”,难道说真的存在穿越吗?其实不然,也就是文物看起来像啤酒瓶盖而已,实际上,这是古代妇女随身携带的化妆品盒子,类似于现代女生的口红一样。

石铲

众所周知,远古时代的古人无论是智力还是制造工具的能力都比不上现代人,当时使用的器具一般都是石器。现代人在考古的过程中也经常出土这些远古石器文物,其中河南郑州就出土了不少,毕竟这里是中华文化的起源地之一,在上万年之前就有古人类在活动。藏于郑州博物馆的这件石铲就是距今1.3万年前古人的劳动工具,可是这件石铲真的是石铲吗?

世人在参观博物馆时,会被这件石铲深深的吸引,因为这是一件逆天文物,一件穿越文物。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文物看起来像极了手机,这说明远古时代就存在手机了吗?只能说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文物也就看起来像手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