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朝灭亡后,遗留下来的十几亿两白银赔款,该如何处理?

2020-07-30 17:47:07 作者: 大清朝灭亡后

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就是一段屈辱和血泪写成的历史,满清时期自成康乾盛世之后就开始走向衰败!尤其是到清朝末期的时候,随着鸦片的涌入,再加上闭关锁国,整个大清也就算是一片萧条,摇摇欲坠自立破碎,老百姓因为不满还掀起一个又一个的农民运动,但是也没能阻止列强侵略中国的脚步,这些侵略者在中国不断生事,制造事端,四处压榨!一些中国老百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苦不堪言!

自从鸦片战争之后,我国就饱受众多帝国列强的侵略,在我国进行,烧杀抢掠,虽然说每个国家都有胜有衰的时候,但是清朝末期可以说是我国的一个屈辱史,面对西方列强打开我国古老而又封闭大们时,清政府也只敢唯唯诺诺,看上去一点骨气都没有,可以说,别人想要什么就给什么,还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的条约,以及需要赔偿给多个国家白银黄金,飘飘摇摇的国家有没有坚持多久,在1912年袁世凯逼迫溥仪退位,清朝皇室的权力全部交给袁世凯,这也标志着清朝的灭亡!

那么就有很多小伙伴们疑问,清朝末期开始了半封建半殖民社会国家动荡,民不聊生,一些军阀也开始混战,那么遗留下来的十几亿两白银赔款该如何处理?那么谁来还呢?其实在清朝还没有灭亡之前,为了偿还钱给西方列强,可以说,清政府是大量搜刮民脂民膏,一些老百姓也是捏着裤腰带过日子,所以才有了老百姓不满,发动起义,只不过在清朝灭亡之前大部分赔偿差不多已经还完了!

由于各种原因,对各国的实际还款情况也有所不同,1906年美国总统罗斯福为了自己的利益,提出了用“退还庚款”来教育中国学生的提案,后来其实也有很多列强主动放弃了赔款,一战爆发以后,中国加入协约国参战,最后成为战胜国各国都愿意表示与中国结盟,所以很多赔款其实都免除了,其实整个清朝退款还是持续到了1938年!

可以说中国自从第1次鸦片战争签《南京条约》开始,将近花了100多年时间偿还战争赔款,可以说中国近代史就是一部百年血泪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