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后,第一个冲上去挡子弹的保镖,后来怎样了?

2020-08-03 21:06:54 作者: 肯尼迪遇刺后

作为一个保镖,首先就要经过一系列专业的训练,各项技能都要精通。当然是要做到眼疾手快,身先士卒,敢于和歹徒拼命;作为总统的保镖,更是需要如此,不仅这样,做一位合格的保镖,更要敢于为雇主挡子弹。

肯尼迪遇刺案

1963年11月22日中午12点30分,美国总统肯尼迪及夫人杰奎琳乘坐的敞篷轿车(敞篷轿车应该是最高危的交通工具了,至少对于总统来说是这样,大部分总统出行乘坐的不都是防弹车)遭遇刺客枪击,肯尼迪不幸身中2弹,抢救无果毙命。肯尼迪遇刺当天,他和夫人乘坐的这辆车上同时坐着6人:肯尼迪夫妇,州长夫妇和两名特工。

这辆车上,保镖,特工仅有两人,并且都位于第一排,根本不利于及时保护他们,而且遇刺时,二人也是第一时间加速驶离现场。作为总统,出行不可能仅带两名保镖,那么其他人都在哪里呢?

肯尼迪的敞篷轿车后面,跟着的是特勤局的车,在影视中也都看过,保镖都在车门把守,当天其他保镖就在这辆车的车门把守着。其中,肯尼迪夫人杰奎琳身后,站着的保镖是反应最快的一位保镖,也是杰奎琳的贴身保镖,克林特·希尔。

刺杀当日中午12时30分,刺杀案第一声枪响,子弹从肯尼迪背部直接射到喉咙,将肯尼迪颈部射穿,之后这颗子弹并没有停下,继续贯穿了州长约翰·康纳利的胸部。

克林特·希尔首当其冲挡弹

第一声枪响仅1秒钟,希尔自然是最先反应过来的(前面提到他是反应最快的一位特工),他迅速跳下车,跑向前面肯尼迪的车子,但是由于前排的司机急忙将汽车加速,企图驶离现场,导致希尔耽误了大约1秒钟的时间,(之后也是这一秒钟,让希尔一直自责多年,不过也不能怪希尔,毕竟他也是想尽力将肯尼迪保护好)在这一秒内,又一颗子弹射中了肯尼迪。这颗子弹射中了肯尼迪的头骨,将头骨炸开了花,其中一块头骨飞到了后车盖上。

杰奎琳夫人无疑也被吓到了,她急忙向希尔爬去,据说是为了捡掉在车后盖的肯尼迪的一块头骨。杰奎琳爬到汽车后盖,究竟是捡头骨还是被吓到,不得而知。这时,希尔也已经爬上了车子,作为一名职业保镖,他立即将杰奎琳推回到座位,接着希尔跳入后排,在未知是否还会有下一枪时,不顾自己安危,用身体挡住了他们,可是肯尼迪已经中弹,没有抢救过来。当时,在拍摄镜头中,希尔是最快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冲上去挡子弹的人。

希尔的回忆

克林特·希尔是一名反间谍特工,当时负责保护杰奎琳夫人。肯尼迪遇刺后,希尔作为遇刺事件为数不多的的经历者和目击证人,接受了调查。在此之后,希尔担任过约翰逊,尼克松等人的保镖,并于1975年退休。

据希尔回忆,他当时的举动完全是下意识的,没有顾及自己,只想保护总统的安全。希尔是一名尽忠职守的保镖,肯尼迪遇刺时没能将其从子弹声中保护好,经常痛苦,自责,即使经常受到人们的称赞,但是他内心的愧疚仍然随着时间与日俱增。希尔晚年接受采访时,曾说道:“如果我早一点爬上那辆车,哪怕是提前1秒,他(肯尼迪)有可能就不会死了。”这件事发生后,希尔很长时间没有走出阴影,最后选择隐居,直到1982年才振作起来。

结语

保镖这个职业,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可能相距很远。但是像肯尼迪总统,总统夫人,还有许多有身份,有地位的人,他们出行生活都会受到许多人觊觎,因此,保镖对他们来说就是必不可少的。

保镖这项工作,非常危险,尤其是一些地位极高的人的保镖,更是险上加险,难上加难。不仅要随时随地保护雇主,要做一个合格的保镖,更是要常常与死神争分夺秒。

就像希尔,即使肯尼迪总统遇刺,他并没有将其保护好,但是,他确实是及时冲了上去,没有将悲剧扩大,将死伤人数减少到了最少。不可否认,克林特·希尔确实是一位合格的保镖。即便历史怎么评说,他永远会是人们称颂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