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曾经被一个厨子刺杀过,原因竟然是仇视社会

2020-08-04 10:01:57 作者: 雍正皇帝曾经

有一种说法是雍正的死是被行刺而死的。

这个也是一种历史的谜团。

有一种说法是有一个叫陈德的厨子,外地人,阴差阳错之下进了内务府,干了五年厨师,所以他对皇宫的路比较熟悉。从内务府不干了之后他也落户北京,在北京长住,给大户人家做厨师。

但好景不长,在他41岁那年他媳妇去世了,他自己生活了一两年之后,家里没有人给他烧火做饭了,岳母瘫痪在床,家里还有俩孩子,一个15岁,一个13岁,更不幸的是那个大户人家不用他了,他失业了,变得无依无靠,当时可不像现在一样还有失业保障金。

可能是接连受到打击的缘故,他有点抑郁症了,想自杀,他这个人比较喜欢听评书,觉得雁过留声,人过留名,总得做出点什么来让后世记住自己。但这个人又怕死,就整日的病恹恹的。

这一天他在皇宫门口看见了皇帝,他听评书听的有点多,突然间想起了评书中的一些内容,皇帝身边都是大内高手,功夫了得,飞檐走壁,飞镖剑术,各个都是顶尖高手。

他想,如果我去行刺皇帝,那些大内高手出来和他们决斗,咔咔两刀自己不就死了吗,而且没有什么痛苦,还能出名。

厨师身上都是带着厨刀的,他直接拿着刀就上去砍皇帝了,他想没想着一会自己就被砍死了,但没想到皇帝身边的人比自己还慢,侍卫们都傻了,最后还是善扑营的一个五十多岁的领队的反应过来,保住了皇帝,把这个刺客给拿下了。

最后陈厨子被千刀万剐了。可怜的是他的俩儿子也同样被勒死了。

想想雍正也是够倒霉的,出个城门还被一厨子给行刺,重点是自己的侍卫还差点没有反应过来。

所以说皇帝这个职业也是不好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