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还有个徒弟在凡间,不仅孙悟空不敢惹,就连如来也要弯腰行礼

2020-08-28 18:32:10 作者: 唐僧还有个徒

文/金宝哥讲故事

大家都知道,唐僧的取经之路是从南瞻部洲的长安城出发,一直走到西牛贺洲的西天灵山。在取经路上,唐僧收了几个徒弟,各位朋友比较清楚的就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白龙马。

其实,唐僧还在取经路上收了个徒弟,这个徒弟最后没有跟着取经队伍走到雷音寺,却留在了凡间。这个徒弟乃是一枚凡人,可不仅孙悟空不敢惹,就连如来也要对他弯腰行礼。

当唐僧的取经队伍快走到灵山的时候,他们来到了一个国家。还没进城,他们就接到了观音菩萨和善财童子的警告。原来这个国家叫做灭法国,灭法国有个国王非常凶残,迄今为止已经杀了9996个和尚了。唐僧、孙悟空、八戒、沙僧只要一进城,立马凑足10000个人头。

猪八戒眼见观音菩萨带着红孩儿跑过来透露风声,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于是就连一向麻木不仁的呆子也不禁多愁善感了起来,他屁颠屁颠的跑到唐僧面前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师父,前边要杀和尚,我等如何是好?”

就在这个时候,观音突然踩着一朵祥云带着红孩儿飞走了,更是惊得唐僧六神无主,不知道这城该进不该进。孙悟空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齐天大圣,他听了八戒说这些丧气话有点不耐烦了,于是暗下杀心打死这个杀人狂:“呆子休怕!此间乃是一国凡人,有何惧哉?待老孙变化了,去那城中看看!”

于是孙悟空掣出金箍棒,一个筋斗云径直飞到了高空中,他用火眼金睛对着灭法国一瞧,眼前的一幕让他大吃一惊。原来只见城内是喜气荡漾,更有祥光围绕!

看到祥光,孙悟空就知道这个凡人国王来头不小,想必是天庭的哪位大神转世在此。因此悟空考虑再三后,放弃了击杀国王的念头,最后带着唐僧,用“以德服人”的方式劝阻灭法国国王。

其实这个灭法国的国王虽然是一介凡人,可他和唐太宗李世民的身世非常相似。当年李世民下了阴间不但没喝下孟婆汤,阎王爷给他行礼后还给他送了二十年阳寿,更让崔判官亲自带着他走过奈何桥。原来李世民是四御之一的紫薇大帝转世。

这灭法国国王的来头也并不比李世民的小,他原是四御之一的勾陈大帝转世。勾陈大帝,他本是协助玉帝执掌并统御众星的,因为多年掌管人间兵革之事,耳濡目染了太多杀戮,不知怎的,竟对佛门的僧人产生了莫名的憎恶。于是在勾陈大帝转世后,化为灭法国国王的他就萌生了要杀足10000个和尚的念头。

孙悟空初听闻这个国王如此凶狠本要一棍子打杀,取经之路走了大半之后,这孙猴子越来越懂人情世故,不仅把唐僧伺候得好好的,同事关系也相处得非常融洽,他也没了一言不合就要将对方打死的冲动了。悟空所忌惮的,也是这个国王乃勾陈大帝转世,他也压根惹不起。

毕竟在西游世界里是三清、四御、五方五老、六司,就连灵山的如来佛祖和观音菩萨,他们虽然为五方五老之一,可遇到这个灭法国国王,也是要折腰行礼的。

到了最后,孙悟空的这个“以德服人”方式果然奏效,在没有耗费一兵一卒的情况下,成功地让国王皈依了佛门,成了唐僧取经路上的最后一个徒弟。在原文的第85回里,这个残暴的国王终于有了悔改之心,只听他对唐僧如此说道:“如今君臣后妃,发都剃落了,望老师勿吝高贤,愿为门下。”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