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玄德在长坂坡抛弃的两个女儿,曹操是如何安排的?史学家:很惨

2020-09-02 19:32:58 作者: 刘玄德在长坂

公元208年,曹操起雄兵南下。同年八月刘表病逝,蔡夫人之子刘琮即位,因畏曹魏兵锋,刘琮举荆州而降。

这时候在荆州客居的刘备尴尬了,诸葛亮劝他发兵灭了刘琮。但刘备这人非常仁义,他认为自己曾受到刘景升的扶助,现在他一病逝就去攻打刘琮,这与理不合。

于是刘备带着自己的手下和嫡系部队跑出了襄阳,由于他的名气太过响亮,所以一路上有很多百姓跟随,刘备不愿抛弃他们,于是造成了“日行十余里”。

曹操进入襄阳后得知了这一消息,对于刘备这个老东西他恨之入骨,于是便派出宗室大将曹纯,以及他的五千精骑前往追赶。

曹纯行军很快,在长坂这个地方和刘备来了一场遭遇战,此战以刘备方惨败告终,他抛妻弃子,带着几个亲信部下往南边跑了。

在刘备跑路期间,赵云为全忠义之心,单骑冲入长坂坡,救出了刘备的妻子甘夫人和儿子阿斗,不过刘备的两个女儿还是被曹纯俘虏了。

那么她们的下场如何?史学家表示,还挺惨的。根据史书记载,战后按照惯例,曹操将刘备的两个女儿赏给了俘虏她们的曹纯作妾。

曹纯去世后,曹纯特地将两女接到了铜雀台,幽禁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