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的5位奇才,第4位如果晚点去世,曹操会更厉害?

2020-09-07 10:15:51 作者: 史上的5位奇

在历史上有很神秘的人,他们的表现就好像是神仙那样,让人们感到很敬畏。我国的历史上不缺少沙场陷阵的猛士,运筹千里的谋士,巾帼女子豪杰。他们的事迹,被史书记载下来,让后人们评判。他们就是后人们的偶像,影响了很多年轻人的价值取向。可是还有很多人,他们的才能,天下少有人可以匹敌。而且他们很神秘,在史书中很少有记载,都被称为是奇才。

第一位就是袁天罡,在当时是个很厉害的能人。他看待事物很透彻,可以推测出很多以后的事情,被人们尊为天上下凡的仙人。当武则天降生后,他去武家做客,看到这个女婴就算出来她以后必能当上皇帝。当时很多人都不相信,毕竟在历史上还没有女人能登基的,认为他只不过是骗人的。等到后来武则天上台后,人们才记起来,袁天罡很早以前就算出来这个结果。

第二位是鬼谷子,他是道家的代表人物。当时很多有名的人,都是他的学生,她就是传说的存在。毕竟那些学生都这么厉害,而且各自的才能也不同。那么试想教出他们的老师,该是怎样的存在。很多人都猜测,他是个神人,所以才会如此的博学多才。而且当时的天下动荡,就是他设下的局,然后让自己的学生们去历练。当然这只是猜测,没有根据算不上事实。

第三位是许负,她是历史上记载的女奇人。而且她算得很准确,预测的事物,基本上都能实现。刘邦当时是个小混子,在发家以前基本没有什么作为。可是许负看到他,就预测说以后可以当上皇帝。因此她让自己的父亲投靠了刘邦,帮助他夺取了天下,后来得到了封赏。当时很多人都不看好刘邦,认为小混子不可能会有这种作为,可后来她的预测得到了验证。

第四位是郭嘉,他在历史上被誉为鬼才。当他投奔了曹操以后,得到了器重,很多建议都被采纳了。读过三国都知道,曹操就是个很有谋略的人,很多人都败在了他的手上。可是和郭嘉比起来,就差得远了。曹操和吕布大战的时候,因为郭嘉的策略,才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所以说郭嘉是曹军最重要的谋士,只可惜死的太早了,不然的话曹操有可能更厉害。

最后这位是姜子牙,他也是很神秘的人,据说活到了139岁。他最早辅佐的是西岐周国的文王,后来辅佐武王灭掉了商国,因功被封赏为齐地诸侯王。在神话小说中周国灭掉商国,就是姜子牙带着很多人完成的,后来这些人都被封为天上的神仙。而且他出山的时候,已经七十多岁了,直到遇到了文王,他的才能得到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