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华裔皇帝送家乡人18缸咸菜,族人扔了17缸,倒出来一看后悔不已

2020-11-11 10:17:40 作者: 此华裔皇帝送

现在社会发展水平有所提高,大众的娱乐休闲活动也多了起来,很多人会在节假日选择去旅游。泰国独特的风俗文化就吸引了很多中国人前去旅游观赏,如果你去过泰国吞武里城,你就会发现那里曾经有过一个华裔皇帝,他可以说历史上第一个在国外当皇帝的人。

这个人就是郑皇达信,又叫郑信,他的祖籍是汕头。他的父亲青年时期便来到泰国谋生,并在泰国成家生下了他。郑信的父亲去世后,他被当时泰国大臣拍耶节悉收养。可以说这位养父是郑信能加入仕途的关键,当时郑信在宫廷里担任的第一个职位御前侍卫,就是养父扶持他进入宫里就职的。

虽然说有养父的扶持,不过郑信能当上皇帝其实全凭自己的能力。年轻的时候郑信就文武双全,精通兵法。在当时混乱割据的局势下,郑信招兵买马,成功击退了缅甸军队,平定了泰国各地的割据局面,在他的统领下,泰国历史上第三个统一王朝诞生。而郑信在位期间也是一位明君,深得泰国民众的喜爱,还被视为泰国的民族英雄。

话说郑信在泰国当上皇帝后,家乡的族人就从汕头派人去探望郑信。当家族人要回去时,郑信给了他们18个缸子作为礼物,嘱咐他们回去之后再打开来看。众人都特别好奇缸子里面有什么,于是在开船后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结果发现缸子里面都是一些咸菜。族人们觉得千里迢迢地运一些咸菜回去有什么用,家里又不缺这些东西,于是就把17缸咸菜都扔下海里,只留下了一缸纪念就好。

一行人回到广东汕头,另外一些族人们也都纷纷来看热闹,当大家把菜缸打开,里面的咸菜全倒出来之时,结果发现咸菜下面全都是很多金银财宝,族人们都惊呆了,不该扔掉之前的17缸,同时也明白了郑信的用意。原来是为了防止遇上海盗才在金银财宝上面覆盖一层咸菜,族人们顿时后悔不已,但也已经迟了,那十七缸金银财宝早已经不知道到了海里的哪一个地方。后来族人们就把这些金银财宝当做传家宝时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