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拟定虚假合同诈骗他人被列网逃 鹤岗警方侦破合同诈骗案

2021-05-26 20:14:08 作者: 男子拟定虚假

东北网5月26日讯(记者 赵红星)男子以买一赠一方式销售啤酒,拟定虚假合同收取货款后消失无踪,鹤岗警方多方调查破获该起合同诈骗案件,抓获网上逃犯1名。

2020年10月份,鹤岗市东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一个名叫杨某男子以买一赠一的名义向啤酒零售商经销啤酒。啤酒零售商交了预付款8万元,再也联系不到该男子。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办案民警在报案人提供的材料中发现端倪。兵分几路赶赴山东、牡丹江等地核实相关情况,确定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民警对该人社会关系进行侦查,发现其多个可能的落脚点,通过逐步对疑似落脚点的追查,于2021年5月20日在其中一藏身地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对其利用虚假合同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证,犯罪嫌疑人杨某,在明知自己无经济能力的情况下,采取“你多少钱能买我就多少钱卖”的方式,拟定虚假销售啤酒合同让被害人放心,提前收取货款后消失不见。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东山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