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鱼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5 04:19:14 作者: 秋刀鱼的作用

秋刀鱼因为体形像刀一样,因此被称作秋刀鱼,其在日常生活中也比较常见,很多人都喜欢吃,且营养价值丰富,那么你了解秋刀鱼对人体有哪些具体功效吗?



秋刀鱼的作用与功效 


1.有助减肥


秋刀鱼热量比较低,每100g中仅有125大卡,所以减肥的朋友如果不敢吃肉类的话,可以适量吃秋刀鱼,不会影响减肥,还能补充蛋白质,帮助塑型。


2.补血抗衰老


秋刀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B12及蛋白质,非常适合体质虚弱、食欲不振的人群食用。经常吃秋刀鱼,对治疗贫血,以及抗衰老是很有帮助的。同时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能有效预防夜盲症的发生。



3.促进脑部发育


秋刀鱼含有人体必不可少的不饱和脂肪酸,即廿二碳六烯酸(DHA)和廿碳五烯酸(EPA),前者有“脑部黄金”的美称,是我们大脑发育不可或缺的物质,可以促进脑部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