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小猪”短暂疯狂后被多地叫停,出行涉及安全儿戏不得

2020-08-29 11:45:21 作者: “花小猪”短

大家好,我是节税网123的小编-小税,大家近期一定都被一个叫“花小猪”的宣传给刷屏了,从短信到微信朋友圈分享,再到线上线下一系列的猛烈推广后我们才知道这是滴滴平台推出的网约车新业务,距离上线才一个月,很多朋友已经成为了忠实的粉丝,因为其主打“一口价”模式,便宜是其最大的特点,与很多电商的推广模式相同,都是通过裂变营销和补贴来吸引客户使用。


我们都知道滴滴的顺风车业务因为接二连三的出现问题被官方叫停,失去了很大一部分的客户,此次滴滴推出的花小猪也是为了抢占顺风车市场,但是才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在青岛、天津、南京等地再次被紧急叫停,各地的相关负责人均备约谈,其原因是因为原来在滴滴身上的顺风车安全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并且新业务的门槛更低,其中很多无资质的车辆也加入了运营中,这无疑会造成很大安全问题。

为了快速的取得推广效果和占据市场,花小猪对驾驶员的从业资格与背景情况故意没有进行严格把控,这也是为了能够让平台更加快速的运营起来,吸引运力,但是这属于网约车管理中的违规行为,且现在的网约车制度已经逐渐完善,对于这样的情况各地紧急叫停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虽然花小猪通过此次裂变营销获得了大量基础客户,但是如果后期运力难以跟上节奏,难保不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裂变营销确实在电商行业创造了神话,拼多多通过这样的营销模式成功上市,让自己有了和淘宝与京东叫板的实力,但是出行服务不同于电商,其中涉及到道路安全与乘客的安全,如此草率的对市场进行尝试,个人认为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现在是一个互联网时代,很多人都通过线上营销的成功发展了自己的实体企业,在这里我们也希望这些企业一定要做好节税筹划,因为尽早的进行节税筹划既能够合规减轻税负压力,又能对未来的财税风险进行把控,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