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股市走势预测:今日股市行情十大猜想

2020-09-16 09:47:08 作者: 9月16日股

  股市风云:关注红三兵后能否有效突破

 

  大盘走出了理想的小步慢行修复走势,昨日再收一阳,同之前两交易日形成了“红三兵”技术组合,通常之后易现向上突破走势。这只是预测,具体操作仍要服从实盘,只需关注能否形成有效突破就可以了。

 

  从盘口来看,两市上涨超10%的50家左右,跌停的仅10家,仍然呈现结构性行情特征。昨日整理攀升,是符合常态技术走势的,收盘在60天线附近,有利于市场转强。 创业板昨日整体休整为主,主要是消化连续两天反弹的获利盘,整理到位后还会再现个股大面积反弹现象。主板蓄势充分,其中金融和低价优质标的具备启动行情的条件,明明天要多关注相关机会为好。 大盘主攻目标仍是3350点,一旦形成有效突破,反转确立,新一轮行情开启就确立了,这是之前反复强调的观点,目前仍需强调。个股仍要以关注创业板局部机会和主板补涨机会为主,大金融主导突破又是合理预期。

 

  红三兵释放积极信号,静待大盘突破上攻。

 

  趋势巡航:今天或是撤离的时间

 

  昨日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探底回升,午盘,大盘最高上攻到3293点附近,随后大盘出现了一波急速回调,创业板等题材股大幅回落,关键时候,前期回调的大消费、券商等板块出现逐步回升,带动大盘走稳,大盘突破了早盘的高点,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16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智能电视、医废处理、消费电子、风沙治理、生态农业、知识产权等板块跌幅靠前;透明工厂、生物疫苗、建筑节能、海南自贸、锂电池、口罩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超过5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1%,走势强于主板。

 

  昨日建议大家见证历史,主要是三只创业板被ST以后,昨日复盘,关键是创业板ST以后涨跌幅还是20%,以前主板个股被突然ST以后,开盘都是连续跌停的,但昨日三只创业板盘中都是大涨,有的个股还是攻击涨停,创业板的强势远超市场预期,三只创业板的上涨带动了垃圾创业板个股再次活跃,其实近期炒作的创业板都是低价、业绩差的个股,对有业绩支撑的,股价较高的创业板最近走势都不强,说明创业板近期的炒作主要是散户所为,但还有三只涨幅较大的创业板天上生物等都在停盘,后期有没有利空政策推出?目前还不知道,市场也就是基于这种预期,昨日创业板都是冲高回落的,建议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

 

  上午市场主要上涨的是航空板块,中国国航领涨,这个板块上涨的逻辑一是人民币升值对其构成利好;二是国际油价大跌;三是十一长假临近,航运复苏对其构成利好;四就是超跌,这个板块近期基本没有上涨。下午,前期一批超跌股出现大幅反弹,海南发展、正川股份封板,沈阳化工、保龄宝等纷纷反弹。近期大跌的大消费板块也在反弹,说明近期超跌股有机会。大家可以留意超跌股的机会。

 

  昨日有一个好现象就是外资大幅流入超过30亿元,现在的市场受到外资影响比较大,一旦流入或者流出超过50亿元,大盘就会出现中阳或者中阴线,昨日流入超过30亿元收出小阳线也很正常,建议大家继续关注外资的流向。

 

  大盘经过前期大跌以后,昨日是反弹的第三天,但大盘反弹还是没有量能,最主要是创业板昨日反弹也没有明显放量,说明场外资金没有入场,目前还是场内资金在折腾,大盘这个量能是很难站稳10日线3210点附近的,即使大盘站上10日线,上方中阴线的半分位3330点附近也构成了较大压力,所以,我们认为大盘反弹随时会结束,如果叠加本周期指交割,大盘在周四以后应该要开始回调,所以,今天如果大盘反弹还是这个量能或许是大家撤离的时间。

 

  浩瀚:周三震荡下行

 

  如果快速下行的情况下,周五就能完成这个确认过程,并指数快速脉冲向上;相对温和的磨底情况下,稍微加一些时间,以横盘的方式作出底部暗示,推升指数缓慢震荡盘升。